close

從辦完公公的後事到現在我還是想不開,那個結一直都在,


從公公倒下開始一切的事似乎我和老爺是做有份而已,


從入殮到出殯的這些日子中,聯絡公公的親友,


電話是老爺打的,給親友的訃聞也是老爺去發的,


而其他的人呢?


只會說:「大哥你要怎樣怎樣?」一句話就什麼事都不用做,


而白天在靈堂是我一人的事,大家都有喪假可請,


為什麼就要自私到把喪假留待以後自己的私事再補請,


而不是請來幫忙處理公公的一些治喪事宜,


而完事後的答謝也是要老爺一個一個去答謝人家,


但一講到錢卻是算的又精又明,


公公身後留下一間破爛的透天厝,


講的好聽讓我們搬回去住,


實則是要我們幫顧房子兼把房子整修好,


還能有人早晚給神明和公媽上香,


而過戶也要我們去辦,房子他們要分,事情卻是我們要做,


自己的小人之心,卻都拿別人的講,


說什麼要問大娘姑是否也要繼承,如要就要三人共有,


如不要以後房子如果真的變賣就不能再說要分,


為什麼自己不去問,聰明的出嘴,笨的出力,


我和老爺真的有這麼笨嗎?還是真把我們二人當笨蛋!


其實我很不爽,我跟老爺說我不要搬回去,


我也很不爽他家的人,


但老爺卻要我不要再講這些話來煩他,


一切都他做就是了,什麼跟什麼嗎,


氣死人了!!!!


 

PS:我就是不爽 不講我會悶死 這是最後一次的牢騷了 就讓我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敏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