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知道我最近都在忙啥嗎?
就是這個啦---產婦膳食,呵呵呵呵呵
有學科理論,也有實地操作,還不錯玩耶
這是今天實地操作的成品,老師的評價還不賴呢
接著請大家欣賞欣賞成果,因為沒帶相機只好用手機拍,解析度不好,請多多見諒

↑鳳爪冬菇湯
這是用雞爪、竹笙、冬菇、枸杞、酒調理而成的,
把所有的材料川燙後放入蒸籠中蒸個一小時就完成這道清香膠質多的美味湯品了

↑糖醋魚
今天用的是鯛魚片,魚肉先切片醃個十分鐘,再裹粉油炸備用,
接著把紅黃椒、洋葱以及葱薑蒜等辛香料和醬汁炒好,放入炸好的魚肉拌炒一下,
起鍋前點個香油提香增亮一下就大功告成喽

↑京醬肉絲
所謂的京醬就是甜麵醬,顧名思義就是用甜麵醬炒製而成的喽,是一道很下飯的菜

↑塔香蛤蜊
我想這道不用我講大家都很會做了,我就不再贅言

↑十香菜
這是把十種有香氣的菜全切成細絲再依序放入鍋中拌炒而成,
這道菜炒不難,難就難在要全部切成一樣大小長短的細絲,真的是考驗刀工,
我這刀工還可以吧

↑蟲草雞湯
這是用冬蟲夏草和香菇燉煮而成的,湯清味美不錯喝耶
先把雞肉川燙,冬蟲夏草先洗淨用米酒蒸20分鐘後撈掉藥渣,
再把所有的材料全部放入燉煱中燉煮一小時就行


其實這幾道菜都不難,也不錯吃,
只是產婦吃這麼好,一個月子做完豈不就奱成....嘿嘿不能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敏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